[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曾有一位某佛堂和尚,來到了我的面前

跟我講了一番大道理

他說阿!道教諸神只在慾天阿!

永遠到不了中天與先天!

因為他們總是在殺剠,無法放下屠刀

所以更無法立地成佛

 

我接著回答:

這位菩薩,您本身跟我談了20分鐘

你已經捅了我好幾刀,我想你應該快快螁去袈莎

快快還俗去

 

他氣急敗壞了問我:[怎麼說?]

 

我接著說:

1.你早上起來沒有刷牙,口中異味瀰漫

我還得聽講經,心如刀割

2.你整身瀰漫了濃濃的汗臭味,可見得你無法對自己負責

影響到我好不容易調整好的氣,於是心如刀割

3.你的佛祖固然很好,但是我有我的信仰

你可以批評,但是不能企圖要別人改變他的信仰

因為看不起他人信仰,進而去毀滅,強迫別人轉教

於是你又讓我心如刀割

4.我剛剛跟你兩個小時的法會

不小心看到了你把錢塞進去自己的口袋

這讓我對佛教的觀感變得非常的差

於是你又讓我心如刀割一次

5.我聽你講經,你站在樹蔭下

卻讓我站在陽光下聽你念經

曬得我滿身大汗

而且我非常尿急,面有難色

你卻不以為意,繼續講您的長篇大道理

讓我身心如刀割,再度受創

6.您一直把佛經塞給我

但你卻不知道,我已經把他讀了三萬遍

都已經讀爛了,卻悟不出個什麼道理來

只悟出了一個道理,[佛法]自在人心,不是書上可以得的

我只悟出了,[佛法]即[自然法],隨遇而安的向大自然學習

這才是佛法

我把佛經拿了回家,放在滿滿的經書櫃

已經一兩千本了,不知道該丟掉他還是燒掉他

於是我心煩意亂,[心如刀割]

7.您一直要我信仰藥師琉璃佛

可是你卻看不見這尊佛他跟我說

威,小夥子,你跟我無緣啦!你的緣分在地藏菩薩那邊

你找我修是無益的

可是我很為難阿!你的弟子活脫像個

[藥師琉璃佛推銷人員]一樣

一直要我信你

好吧!硬著頭皮!坐了一個小時的法會!

念著不屬於自己磁場的藥師佛經

唸到都睡著了,還打呼,真是丟臉

和尚阿和尚,你又讓我心如刀割了!

 

所以阿!綜合以上短短三小時內!

你已經給了我[七刀]

讓我[心如刀割]

這表示你[人]都修不好了

還要去[渡人]

 

他接著說:

這位施主,你心中有太多的怨氣

你若不願意放下,您將會錯失[成佛之道]

 

我愣了一下,議證嚴辭的回答他:

這位佛你好!

我懷著佛心,糾舉您的愚痴

希望你放下那七把刀

沒想到你現在給了我第八把刀

詛咒著我將失去[成佛之道]

徹底的把我多年的佛心給傷害了

 

所以

你本身就是一把屠刀

所以你講話念經,生活習慣,每刻都帶刀

傷害了別人而不自知

 

所以你說的對

是該放下

你是該把你自己的屠刀放下

最好的方法,就是脫掉你的袈裟

還俗去吧!

 

你們佛祖之所以為佛祖

就是因為他們把人都給修完整了

沒有修完整的佛,少了人字邊

結果就變成了[弗祖]

文言語意稱之為[忘了根源,忘了祖先]

所以你不配成佛

 

於是這次論道的結果

相信大家也知道

我又成為了這間佛堂的永不歡迎惡客

唉..........

心胸狹隘的佛堂

養的不是一群菩薩

而是養了一群井底之蛙

令金源汗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伶(本網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