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金源論道][窮與富有的定義篇]

本文發表時間: 2015-07-22 02:46:37

1.有人常問我們宗教家,你那麼窮,怎麼蓋廟?

但我回答:

我覺得我很富有,因為我能把神明賜給我的財富拿來登錄為

一個基金會,我不會去動到裡面的錢;雖然我自己吃不好穿不好;

但是我能讓神佛以及我的廟順利的運作,進而能幫助到更多的人,

這是我的富有,我並不窮.

2.有人常問我,您一身是病,無法順利工作,窮成這樣,

每天還要[免費]濟世渡眾生?

但我回答:

我覺得我很富有;因為你不知道宗教家跟醫師差不多,

我們一樣都是在濟世的好人,心態也很純正;

但是宗教家跟醫生比較不同的是:

醫生救人,國家會把他的薪水以[新台幣]的方式存入他的銀行帳戶;

而宗教家救人,天廷會把他的薪水以[天幣]的方式存入他在天上的

銀行帳戶內;這是我們的富有,我們並不窮.

3.我爸媽也常常罵我,肚子都顧不飽了,還要供養神佛,還要去渡眾生?

但我回答:

如果可以讓我來承擔飢餓,因此而減少了一個神或鬼或人的飢餓,

那我是富有的,因為我的心裡已經吃飽了,所以間接的讓我感覺不到

來自我胃裡的飢餓感;所以我是富有的,因為飢餓打擊不了我,

所以我並不窮.

4.朋友常罵我,窮到一餐隨隨便便50元解決,卻要花好幾萬去救流浪狗?

但我回答:

我50元可以一餐溫飽,而且又能把存下來的錢讓100隻狗狗溫飽;

看到狗狗們感恩似的對我搖尾巴,這時候我所收到的滿滿的成就感,

讓我的心都飽和了;所以我事富有的,我並不窮.

5.很多來結緣的信眾常告訴我,居士您把每個月工作的三成收入

給了神佛,又把三成的收入給了家人,又把三成的收入拿去救災,

您只剩下一成到底是怎麼夠用?

但我回答:

好好的供養神佛,因為神佛能活千年,而我頂多活著百年;

好好的供養家人,因為在未來的三四百年的輪迴中,我還得跟他們

一起修行;

好好的幫忙受災戶跟流浪犬貓,因為這些好的表現,將在我未來到

天堂地府及龍宮審判時,是一個很好的加分;

所以我覺得我很富有,我並不窮.

總結:

人生於世頂多只有百年,如何能在百年裡面建構我們未來一千年

的幸福;即便是窮,也是一種富足;因為窮與富有一念之間,

您是要當個有很多新台幣但卻業帳滿盈的富翁,

還是您想當個功德滿滿卻三餐不足的富翁.這您得好好想想,

因為老天爺是公平的;除非您累世皆為修行飽滿的高僧來投胎,

否則魚與熊掌無法兼併,窮與富有是無法同時存在的;

最重要的是,您是以怎樣的心態來看待所謂的窮與富有!

這是一門人生的必修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伶(本網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