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界遊記」/(金源原著)

 

有多少的事,在修道之中,無法細說

卸下來修道的稼紗後,我思故我見

 

有一種冥府的通用貨幣,叫做「銀」

陽間燒化完,到冥界時,它是被送到加工廠去

製造成,一種表面光滑,圓形類似鎳幣大小的「銀元」

這是鬼族的通用貨幣

 

街道上,很多的鄉親父老走動著

他們面無表情

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好手好腳

有得沒有頭,有的缺了什麼

最令人深刻的是,還有攤販在賣您缺少的器官

 

他們的表皮乾枯,不耐日照

所以很奇特的,有錢人都住在三合院

貧窮人都過著半穴居的生活

很多雜貨店,米店,應有盡有

但好像都開在地洞裡面

 

帶我去遊覽的是一個新化的元帥

順便去看一看我奶奶住得地方

很奇怪的是,這裡的人也是需要勞動才能過活

而且他們喜歡做著,他們在陽世所喜愛做的工作

 

他們也有政治,也有宣傳車

也有投票的權力,不過看來

只是一種政府放下來的遊戲

 

七情六欲對他們只是多餘

他們花好多勞動力,好多的時間,好多的錢財

在「填飽肚子」這件事情上

 

我實際去買過這些食品

當然不知道價格多少,銀幣怎麼用

我下到了一個下水道進入一家堪稱大間的雜貨店

位置應該在現在的台南縣新化鎮

遇見一個老婆婆

講話講到一半,半邊臉溜了下來

露出了骷髏頭,還跟我說對不起沒有縫好

讓我喪失了一些食慾

 

眼睛一尖 突然看到一杯可口可樂

不知道多少錢,就拿了一張金圓給他找

他面露難色說,沒有小張一點的嗎

然後去換錢換了快半小時

 

這半小時裡我做了一些嘗試

我喝了可口可樂

哇!真得是這個味道!

接著:靠!喝一口就喝完了!

不但沒喝到水,而且都是吸到氣體!

再拿了一瓶Pepsi,一樣也是幾秒鐘就喝完

真得非常沒有飽足感

後來吃了好多東西,花了一堆錢

然後被神明罵:不知節制,這個月燒的都花光了

害他還要出去接Case賺錢給裡面的兵將花

才知道這裡的物價好貴

 

這裡的人三教九流古代現代都有

真是有夠給他的混亂

逛到了一家服飾店

稍微看了一下流行些什麼

我的天兒阿

哪有清朝的衣服跟國民政府軍的外套在混搭的

這裡真得沒有審美觀念,或許已經沒有美的定義了吧

 

這裡化妝店很流行

因為大家都不想在街上嚇到別人

這裡三輪車蠻流行的,汽車反而少

因為在這裡三輪車好像反而跑得比較快

 

他們平常只能靠步行

有被規定不能隨便飛

不然好像會被牛頭馬面的手下開罰單

聽他們說好像是,飛行會影響異次元空間

因為飛得動作,可能會讓人類的肉眼發現他們

所以飛行在這裡是禁止的

 

在這裡最常發現的一件事就是

集會結社

因為聽說這樣能夠聚集能量

能量夠了就會有地盤

有了地盤就會有神明來介入

神明多會選擇強大的幫會來當他們五營的兵馬

開始領著兵俸來打賞過日子

 

先寫到這,改天再寫另外的十一界狀態

寫這個不知道會不會犯天條

管他得,反正我現在是「放長假」的階段

神族說:先把戀愛結婚弄好,再來管國家

說得也對,為了濟世,我的生活已槁木死灰了

該是對身旁的人負責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伶(本網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